Saturday, September 15, 2012

近況

距離上一次的發表已經過了好幾個星期。
沒什麼時間去更新目前的狀態。
店裡開始忙著做中秋月餅,煮豆沙等。
沒錯,店裡的月餅之所以能夠聞名千里,
並不僅僅是傳統手工月餅的原因,
主要是大部份的餡料都是有爸爸親手製作出來的,
無添加任何防腐劑,色相味全,廣受大家喜愛。
不要小看這些餡料的製作過程,
說出來絕對不是一般人所能做得好的。
它非常的多工,而且還很需要大量精神和體力。
清晨一大早媽媽就得爬起身開始煮紅豆,還必須住至少3個時辰。
待它冷卻之後就會裝進幾個鋁桶內,在進行磨豆去殼的步驟。
以前這份工時有我和姐姐妹妹們輪流磨,必須要很有耐心和時間去完成。
我們最怕中秋節來臨,因為放學回來,就得做這檔事。
通常手腳快的話,這份工只需花費將近2個時辰吧!慢的話真的會多出一個鐘。
豆沙磨好了,就得裝進沙包里揉干它。
待會要再將擰乾的豆沙放進大鍋內再烹煮將近3-4個鐘。
那麼整個完成的豆沙餡料才算大功告成。
幾乎每一個步驟都是需要花上幾個小時,是不是個大工程呢?
爸爸的身體隨著年齡增長已經漸漸大不如前,
但爲了延續這爺爺留下來的手藝,也爲了生活,
再辛苦也要咬著牙撐下去。
而今年我又開始幫小朋友補習,所以也沒能夠幫忙了。
不過早上的時間我比較有空,所以由我來煮午餐。
早上忙著打點午餐,中午過後又要補習,一直到晚上9點才結束。
那幾天胃口又變小了,吃的東西不多,甚至也沒吃什麽飯菜,只是在啃幾片餅乾。
結果才熬了第4天,自己就生病了,整個人憔悴不少。
之後爲了應付自己的體力,只好讓自己三餐都吃一些東西。
畢竟吃飯才能夠提供我足夠的精力。
現在弄到自己又開始有胃口大開的現象,還因此加了1公斤。
最不想接受這樣的事實!但畢竟還是要讓自己養成三餐吃得健康的習慣。
免得生病了辛苦的又是自己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